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低保燃煤户每户补助2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12 中国消费网

  由于蜂窝煤价格上涨,给北京低收入家庭带来困难。昨日,北京市民政局人士称,对于燃煤自采暖的低保家庭,每户将发放200元采暖救助金。而对于采用清洁能源自采暖的城市低保家庭,相关救助措施将在年底出台。

  昨日,北京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副处长刘振山介绍,今年入冬以来,受到煤炭价格上涨的影响,北京一些低收入居民冬季取暖的费用支出加大,给生活带来一定的困难。为缓
解低收入家庭的采暖问题,北京市民政局为享受北京城市低保、而且依靠燃煤自采暖过冬的家庭,每户发放了200元临时救助金。

  据统计,这样的家庭北京共4.3万户。目前,北京18个区县的采暖救助金多数已经发放,丰台、西城、宣武、海淀、东城等已经基本发放完毕。

  同时,针对更多的清洁

能源分户自采暖的城市低保家庭,刘振山表示,随着北京市政府供热体制改革的进行,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配套措施,即低保家庭的供热救助办法。

  目前,北京的一些困难职工在供热过程中,有少部分人能够得到补助,但补助金都来自于自己所在的单位,范围较窄,补偿标准也比较低。而由于清洁能源在用电、用气方面的支出都比较高,为此,此次在制定补偿标准时,范围扩大到全市的清洁采暖的所有城市低保家庭。在救助标准上,将根据具体住户居住房屋建筑面积的大小,给予不同的救助额度。

  刘振山说,具体的救助方法将于年底前出台。(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