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九江地震后余震489次 保险公司赔付伤亡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18 中国消费网

  “有关长江大堤永安段出现数处裂缝的问题,可以告诉大家,长江大堤没有危险,水利部门的专家正在勘测会诊。”昨天,江西省水利厅高级工程师杨丕龙告诉记者。

  大堤裂缝不存在危险

  杨丕龙说,发生裂缝的是在长江干堤永安段的吹填处,这段大堤是1998年大洪水决
堤后,由泥、沙、水紧急“吹填”起来的,部分堤基位于稻田和水塘内,经过几年后,因基础不均匀,从而出现基础沉降。加上地震的影响,导致一些地方裂缝。这些裂缝主要出现在桩号为16+500至17+800的区间之间,裂缝宽的有7-8厘米,纵横交错,总长约300米。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裂缝处是在永安乡政府往北500米处的一座寺庙的西边,村民已经在裂缝周围的小树上系上红色塑料袋为标识,提醒路过的行人避让裂缝。

  “但长江大堤不会有危险,确切地说,产生裂痕的是吹填处上面的压浸台。”杨丕龙说,压浸台和长江大堤的段面不是一个整体,压浸台产生裂缝不是大堤产生裂缝,另外目前是枯水期,长江水位很低,水位低于地面高度,因此是没有危险的。

  他表示,有关压浸台的加固计划,水利专家正在研究。

  伤亡者保险赔付工作开始

  九江

地震中部分伤亡者的保险理赔工作已经开始,据瑞昌市人寿保险支公司经理陈瑞文介绍,11月26日地震发生后,保险公司就组织核赔人员前往房屋倒塌地和市人民
医院
、中医院进行实地勘察。死亡者有5人参加了保险,伤者有9人参加了保险。

  投保最大者的年龄是一个受伤的64岁男子,最小的是洪岭三联村在震灾中死亡的一个4岁女孩,他们投的是人身意外伤害险。

  第一笔8000元的赔付款于11月28日赔付给了死亡了13岁女孩的家属,调查清楚后,另外4名死亡者的家属将依法获得赔付,工地上的一名民工将获得7万元建筑工作险。

  伤者的赔付工作将在他们完全治愈后赔付。

  共发生余震489次

  “26日以后,没有再出现超过5.7级的余震。”昨天,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郑克强说,截止到11月29日13时50分,震后共发生余震489次。

  目前,国家和江西省地震部门在野外布设了7个数字测震台、3个强震台进行勘测。

  九江地震并非“地质突变”

  此外,前日下午,江西省地震局应急处处长、指挥部监测预报组组长张波表示,地震前该局没有监测到任何地震信息。张波表示:“这次地震发生十分突然,震前我们连0级以上地震信息都没有监测到过。这让预测变得十分困难。”

  据张波透露,此次地震属于中强震,并非地质突变。

  在地震疏散过程中,湖北阳新县47名、蕲春县28名、武穴市3名学生因拥挤、踩踏事故受伤。经过治疗,目前,阳新县有35名学生、蕲春县有3名学生继续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武穴市受伤学生已全部康复出院。

  在京九江人为震区募捐

  共有160余人参加,2个小时收到捐款2万多元

  昨晚7点,在京工作的160多位九江人在北大医学部会议中心二层,为家乡地震灾区举行募捐活动,活动由九江县驻京办事处主持,募捐款从200元到1000元不等,大多数捐款者都不愿意公开自己的姓名,但他们表示,家乡发生了地震,灾民饥寒交迫,捐款是为了尽自己的一份心意。据了解,到晚上9点,一共收到捐款2万多元。

  刚从灾区赶到北京的九江县驻京办事处主任黄良松表示,截至当天,九江县和瑞昌市受灾人口23万,一类危房3万间,裂损房屋2万9千间,初步估计,至少需要5千个帐篷才能满足灾区的需要,而目前到位的只有3千个。黄主任说,此次募捐的钱将会用来购买急需的2000个帐篷和一些灾民所必需的日用品,他希望能有更多在京工作的九江人对家乡出一份力,与家乡人一块共渡难关。(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