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京港联推“北京万人香港自由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5:44 中国消费网

  香港旅游发展局和北京市旅游局28日在京宣布,双方联合在北京游客中推广香港“优质旅游服务”计划与内地的“诚信旅游”活动,以最大限度确保访港旅客享受到称心如意的服务。

  根据这一合作,香港旅发局和北京市旅游局以“诚信旅游”和“优质旅游服务”计划为平台,积极向北京市民推广“诚信香港游”,即北京游客赴港前通过北京市旅游局推广
的“诚信旅游”维护自己的出发前权益,抵港后依托“优质旅游服务”计划享受香港旅发局提供的购物餐饮方面的保障,从而获得贯穿整个旅程的“一条龙”式服务保障。主办者称,这一合作可促进北京地区赴港旅游市场持续、健康、有序地发展。

  香港一直是北京市民出境旅游的首选目的地,随着香港个人游政策在北京的实施,北京赴港旅游人数持续增长。

  “诚信旅游”活动由国家旅游局推出,目的是规范行业管理和旅游市场秩序,建立旅游诚信体系。“优质旅游服务”计划由香港旅发局推出,鼓励旅客在拥有特定“优”字标识的商铺消费,以保障旅客的权益。

  香港旅发局总干事臧明华表示,旅发局已将2006年定为“精彩香港旅游年”,香港非常高兴能与北京市旅游局携手合作,使香港的“优质旅游服务”计划与内地的“诚信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确保旅客在整个访港旅程中能享受到满意服务。

  目前,香港旅发局和北京市旅游局正联合推动“北京万人香港自由行”活动,从今年11月至明年3月,万名北京游客将根据自己的兴趣,以自由行的形式赴港旅游。(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