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两种佛山瓷砖放射量超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3:53 中国消费网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对138种陶瓷砖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显示,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7%.不过,小型企业的产品合格率为72.5%,产品质量问题较多。同时,5种不合格产品及企业被曝光。

  此次抽查中反映出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产品尺寸偏差大;吸水率和明示不一致;破坏强度和断裂模数低;个别产品放射性超过标准要求。

  质检总局提醒,选购陶瓷砖注意:首先是看,光线充足时,将砖放在1米远处垂直观察,应看不到明显釉面缺陷;再看平整程度,可将两块砖的边紧靠在一起,看看有无缝隙;看产品的色差,如果几块砖色调深浅不一,铺贴后整体效果欠佳。质量好的陶瓷砖釉面应平滑细腻,光泽釉晶莹亮泽,亚光釉柔和舒适。

  其次是听,轻轻敲击陶

瓷砖,细听其声音,质量较好的产品听上去清脆悦耳。质量差的产品因原料配方不当,烧成周期短,烧成温度低,敲击时会发出“空空”之声。(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