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提前预订还受航空公司限制 四折机票看起来挺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27 东亚经贸新闻

  -一般情况下,一个航班最多只有十几张超低价机票

  -想买到超低价机票,需受到航空公司许多条件限制

  “我明明看着订票广告上说长春到北京的机票4折,怎么今天一问就没有了呢,这到底有没有4折票啊?”28日,在长春某学校工作的刘老师对记者说。

  面对这种情况,一位从事票务工作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能买到这种票的人非常少,因为这种低价票的数量太少了。”

  想买低价票须提前数天预订

  4折的票真的很难买吗?28日,记者连续拨打了四家航空售票公司的电话,均被告知“近期的四折票均卖光了”。

  一家航空售票公司的服务小姐告诉记者,目前4折的票都已经售完了,建议记者考虑折扣不是太低的票。“这种票通常要提前45天才能预订,而且不能退不能改签。并且航班基本都是早上8点,其他时间的没有。”

  在另一家航空售票公司,记者了解到,4折机票可以不提前45天,但是这几天也是买不到的,需要等。在记者的追问下,这位售票人员告诉记者,“12月3日有长春飞往北京的4折机票,是早上8点的飞机,也是不退不改签。”

  一个航班最多十几张4折票

  4折票看起来很诱人,但是能买到的人寥寥无几。28日,在某航空售票公司,记者问4折票共有多少张,售票人员表示,“挺多的,有5张以上呢。但是要提前订,否则就没了。”

  与长春到北京的机票一样,去其他地方的低价票也非常少,而且附加条件十分多。

  “你要去海口的话有直飞的,但没有折扣非常低的,能打到4折的,只有到北京转机的,但转机时等待的时间会比较长一些。不过这样的机票也不超过10张。”

  针对这种情况,一位长年从事机票销售工作的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这种超低价票一个航班只有十几张,所以一般市民是享受不到这种优惠待遇的。除非通过内部人买,或参加旅行团。”

  低价票可提高客座率

  低价票的“折扣”幅度与消费者受益的程度形成了巨大反差,这不禁让人心生疑窦——是真打折呢,还是玩噱头?

  28日,某航空公司一位机票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吸引乘客,代售点在推销低价机票时,往往都把最低的票价写出来以吸引顾客,比如长春到北京的4折机票,价格很诱人。但事实上能够买到这种低折扣票的乘客非常少,一般不会超过20张。而且,想买到这么便宜的票,需要受到航空公司许多条件的限制,像必须提前数天订票,并且不能退票,不能改签等。而其余的100多个座位,通常都会卖到六折七折,最高的甚至会全价卖出。”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低价票的确很抓眼球,能提高订票量。但超低价的机票往往用于起飞时间偏早、偏晚或机型相对较差的航班。此外,他还表示,这种机票之所以纷纷“跳水”,主要是由于目前处在旅游淡季,所以他们会放出超低价机票打压其他航空公司,甚至与铁路和公路争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