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雪场推迟半月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4:31 中国消费网

  “每年滑雪的营业周期只有3个月,晚开业半个月就等于少接待1/6的客人,营业收入少了近20%.”在昨天开幕的“2006北京银冬冰雪节咨询大会”上不少滑雪场这样担忧。不过,北京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却表示,考虑到环保要求,北京今后将不再鼓励企业修建滑雪场。

  昨天上午10时,在王府井步行街上,北京京郊的近10家雪场一字排开展开宣传攻势,争夺今冬滑雪客源。石佛山滑雪场、莲花山滑雪场等销售人员表示,由于目前郊区温度都
在七八摄氏度左右,室外雪场还无法存雪,所以开业时间只能推迟到12月中旬左右。按照这样计算,这个推延的半月就要损失近20%左右。对此,所有京郊滑雪场平均每天亏损百万元左右。

  在今年滑雪报价上,怀北滑雪场、龙凤山滑雪场销售人员表示,跟往年基本持平,在平常时间,每人每小时滑雪收费是50至60元;周末收费是80至100元;元旦和春节的收费则都在100元以上。

  北京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北京将限制一些具有破坏旅游生态环境的旅游项目,比如滑雪场,如果新建滑雪场达不到有关标准,将不再获得审批,而对于已修建好的滑雪场,也将按照有关标准检查,只要不符合标准都将被取消资格,并让其退出。(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