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松花江污水团到达哈尔滨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5:02 中国消费网

  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援引国家环保总局的消息称,今天凌晨,由苯类污染物构成的松花江污水团已经到达哈尔滨段。凌晨三点钟,硝基苯开始超标。

  今天凌晨两点,由苯类污染物构成的松花江污水团到达哈尔滨段。当地环保监测部门对取水口的水源进行了监测。

  距哈尔滨市四方台取水口十六公里处的取水点,根据环保部门的最新监测,松花江污水带今天凌晨两点半的时候抵达这里,目前哈尔滨市所有的取水口都已关闭。

  黑龙江省水利厅厅长肖友介绍称,现在丰满水库已达到600个流量,尼尔基水库的下泄流量达到120,现在水利部正在协调加大泄量。

  今天松花江的江面比昨天已经明显变宽,水流速度已经明显加快,为了防止污水在下泄的过程当中,有市民可能会误食有毒的江水中毒,哈尔滨市派出大量的人力沿江巡查,同时通过一些媒体警告市民,不要饮用松花江的水,水质监测工作人员已经加大了检测的频率,每隔半小时就检测一次。

  哈尔滨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从气味上江水没有什么变化,从颜色其它方面也感觉不出来,从感官上没有太大感觉。

  哈尔滨市长石忠信表示,处理只能是在八十公里的污水带,过去之后马上就要进行处理,我们根据几个段面判断,这个污水团四十个小时就可以过去了。过去之后我们将加大力度,现在就是集中力量准备活性炭,加大对污水的处理力度。

  另外,来自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消息称,为了应对松花江水污染,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全面开放所属技术机构,面向社会推出六项免费服务,包括免费为生产者、消费者检验检测水中有毒有害物质等。(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