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15种仿制药单独限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0:5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郭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了15种药品的最新定价。

  据悉,这15种药品是该委组织专家论证后,为进一步满足临床需要而提出,主要为临床使用的仿制药品单独定价方案。

  尽管消息正式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日期是本月23日,但这份“发改办价格
[2005]2373号”通知的所署日期为“11月4日”,其要求的执行日期则为“11月14日”。

  尽管这样,今后市场中对这15种相关药品的销售,业不能高于本次所公布的价格,即最高零售价。

  而此前,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有关人士处已透露,一部全面覆盖药品定价规则的《国家药品价格管理办法》已在酝酿,

国家发改委已向相关协会、企业、专家等各方征集意见,最早明年一季度之前将有望敲定实施细则,并作为部门规章出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