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全球每年600万儿童死于缺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38 中国消费网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22日发布的年度报告称,每年有600万儿童死于饥饿和营养不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营养不良的情况比上世纪90年代还更加严重。

   撒哈拉以南非洲比10年前更为贫苦

  报告指出:“很多儿童死于可以治愈的传染病,比如痢疾、肺炎、疟疾和麻疹。如
果他们的身体和免疫系统没有受到饥饿和营养不良的削弱,他们本来可以活下来。”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言人约翰·里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是目前面临饥饿和营养不良最严重的地区。

  “那里的情况之所以比10年前更为糟糕,因为该地区受到内战、干旱、

艾滋病等问题的影响。”报告估计全球营养不良的人口达到8.52亿,同一期间,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有33%的人口营养不良,亚太地区的比例为16%。

  2015年前全球饥饿和贫困人数减半仍有希望

  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会议的各国首脑,曾做出要在2015年之前将全球饥饿和贫困人数减半的承诺。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这个目标仍然遥远,不过仍有希望实现。报告指出“如果每个发展中国家继续维持当今减少饥饿的步伐,只有南非和加勒比海地区能够实现这个千年发展目标。”里德认为目前情况最不乐观的地区仍然是撒哈拉以南非洲。他认为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情况比较乐观。他还表示中国在减少饥饿人口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取得了很大进展。

  75%贫困和饥饿人口集中在贫穷国家农村

  这份报告指出,世界上75%的贫困和饥饿人口都集中在贫穷国家的农村地区。

  里德表示:“在这些国家最需要的不是捐赠,而是在农业方面的更多投资。这些国家需要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学校,更好的灌溉系统。”他指出发达国家应该向这些国家更多地开放市场,和它们进行平等贸易,对发展中国家的农业进行更大的投资,从而使这些国家的穷人有能力购买食品。(编辑:石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