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为保持福州航空市场平静 海航低价票在榕被封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2:53 第一财经日报

  从上周起,在福州60多家机票代理点内,旅客都买不到海航福州飞北京的机票,原因是海航的福州—北京航班销售渠道遭到了同行“封杀”。据悉,在素来平稳的福州航空市场发生航班封杀事件还是第一次。共飞该航线的其他航空公司表示,此举纯属无奈,目的是给海航施压,逼其放弃低价策略,重回谈判桌前保持福州航空市场“平静的天空”。

  记者21日在拨打了福州5家较大机票代理点订票热线后证实了上述事实。对旅客购买海
航北京机票的要求,代理点销售人员不是说:没有票了、不能卖,就是说请到海南航空福州营业部购买。海航福州营业部有关人士说,这样的封杀使得他们不得不进行低价竞争,在海航福州营业部祭出2.5折机票,“赔本赚吆喝”抵抗封杀。

  在海航看来,此次“封杀”的起因,是他们福州—北京的“新时间、新机型”——10月底开始的冬春航季中,海航的北京航班从原来的晚上9点调整到中午12点,机型也换成宽体客机。在淡季这样做主要是为随行就市、满足需求。

  但是一家共飞该航线的航空公司人士称,目前福州—北京的机票均打4折,如果飞机全部坐满这样的机票才不亏本,如果打更低折扣不仅航空公司承受不了损失,代理商利润也越来越薄。“我们希望回复平静,各航空公司靠品牌、服务提高销售量,而不要一味低价竞争。”几位营业部经理表示。

  (新华社)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