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居民担心辐射伤身体“赶走”信号发射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4:44 中国消费网

  ●四平园

  辐射危险解除了,”昨天下午,四平园小区1号楼顶层堆满了拆卸掉的电线、金属架等,某通讯公司的信号发射基站被拆除。居民张大妈说,悬了半个月的心终于放下了。

  居民担心辐射伤身体

  据张大妈说,半个多月前,她和邻居听说某通讯公司要在小区建信号发射基站,就向物业表示反对。物业答复称,会为居民的安全着想,采取措施。

  11月12日,她发现自己所在的1号楼楼顶多出了一些天线、发射台等物,因为担心辐射,她和患高血压的老伴连续两天都没有睡好觉。前天,她又从小区外的路上远远地看到自家楼顶有银闪闪的东西,数了数,共有九个发射架。

  “我们为此事贴了公告,”居民张先生说,接下来的十多天里,原来不了解情况的居民渐渐加入反对的阵营,有人不断拨打该通讯公司的客服电话,询问这种发射基站会对居民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但一直没有得到明确解答。

  物业称该站从未使用

  “已经拆了,等他们派人拉走,”昨天下午4时许,四平园小区

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通讯公司已派人将基站相关设施全部拆除,自始至终基站未曾通过电,也从未发射过信号。因此未对小区造成影响,请居民放心。

  通讯公司称建站经过批准

  该通讯公司客服人员称,如果已在居民区建了基站,肯定是经过了相关环境影响评价和批准的。但他没有回答基站忽然拆除的原因。

  多年从事通讯软件业的吴先生说,手机基站确实有一定辐射,但辐射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是否会致癌目前并没有定论。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如松认为,建立这样的发射基站应经过政府部门的环境影响评价。(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