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农民权益保护法草案草稿完成 拟07年提请审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4:02 中国消费网

  法制日报引述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的消息称,农委目前正在按照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要求,起草农民权益保护法。

  目前起草小组已完成该法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的草稿,正在向部分省市征求意见。农委计划2007年将这部法律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全国人大代表在有关议案中提出,随着中国城市进程的加快,广大农民往往处于弱势群体的地位,其合法权益经常得不到应有的保护,建议尽快制定农民权益保护法。通过立法保护农民的财产权、土地权、受教育权,同时保护农民参与社会事务、接受社会救济的权利,维护进城务工农民的权益。这部法律还应明确农民权益保护的救济途径和法律援助等问题。

  据了解,全国人大农委已就农民权益保护法主要内容的草稿,征求了全国

人大代表中关于制定该法的议案领衔代表的意见。代表在议案中提出的农民经济财产、社会事务等方面的权益保护问题以及建立相关的监督机制,包括农民工权益保护问题,均准备纳入该法。由于这部法律涉及面广,需调整的法律关系复杂,调研论证工作还需加强。(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