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首都机场指路人指路一次10元 一天挣2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1:03 中国消费网

  “不知道怎么走?给我10块钱我带你过去。”昨天记者在机场发现,经常有司机在这里因为错走1号航站楼又不知怎么去2号航站楼而迷路,于是就有人瞅准了这个“商机”做起了专业带路人。

  1小时内27个司机走错路

  “听别人说经常有人在这里‘迷路’就过来了,刚干了1个多月。”来自吉林的小于就是一个带路人,“好的时候一天能挣个小二百,平常就是百八十元钱。”

  记者发现,从机场高速过来,如果从最内侧车道走没有注意路标的话,就直接走到了1号航站楼的停车场前,而这里也没有指示如何去2号航站楼的指路牌,走错的司机到这里就会“晕菜”。

  记者在1号航站楼停车场入口处站了1个小时,居然有27个司机在这里“迷路”。其中6个司机接受了带路人的服务,而“迷路”的27辆车中有8辆是北京牌照。

  一公里的路有5个路口12个分岔

  小于告诉记者:“其实想从1号航站楼去2号航站楼也不是特难,就是分岔口多。没来过的司机很容易晕,要是急着赶飞机的那就更着急了。我们十几个老乡就在这儿干起了指路的活儿。”

  记者走了一下从1号楼到2号楼的这段路,发现这段一公里左右的路,居然有5个路口共12个分岔。有的路口走错了还可以绕回来,但有的路口走错就会直接上机场高速,再想回来绕的路就太远了。虽然大部分分岔口有明显的标志,但个别路口则没有。

  迷路的司机觉得“挺好”

  “第一回来机场,到这儿我就走错了,在这儿绕了两圈差点上了高速。要不是人家给带路,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北京的女司机小黄对记者说:“我们到这儿还晕呢,要是奥运会老外走这里,不是更晕了?”

  上海来的郭师傅也表示:“人家给咱带这3分钟的路,要自己走还不定得多长时间呢!”

  记者共采访了6个被带路的司机,大家都表示到机场这儿有点晕,指路牌不够人性化。都觉得指路人收费带路的这个服务“能节省时间,挺好”。

  (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