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巴基斯坦5女子拒绝儿童婚姻被判“应遭奸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53 中国消费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报道,最近,巴基斯坦一个名为帕加比的村庄村委会作出判决,5名女子由于拒绝尊重“儿童婚姻”,应该被绑架、强奸或者杀害。

  1996年,由于帕加比村一名男子将他敌对家族的一个成员射杀,他的女儿和侄女成了家族牺牲品。这5个年龄为6至13岁的女孩——都是堂姐妹关系,被要求嫁给她们敌对家族的文盲儿子。而这些婚姻都在当地村委会的命令下,被当作赔偿协议强制执行。

  目前,5名少女的“丈夫”在看到她们基本长大成人后,要求立刻履行协议。但是,这5名有着现代思想的少女坚决不愿成为儿童婚姻的牺牲品。

  当地村委会立刻将5名少女逮捕,并且拘留了她们的父亲。掌握着村民生杀大权的委员会竟然作出判决,5名女子由于拒绝尊重“儿童婚姻”,应该被绑架、强奸或者杀害,而其父亲们也被判处死刑。

  巴基斯坦人权委员会成员在得知这一案件后,也义愤填膺地谴责这一“野蛮的风俗”,他们强烈要求总统颁布法令,禁止类似的悲剧发生。张子明编译

  (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