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洗染协会回应干洗剂事件 是否有害与干洗机有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7: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叶永笔) 昨天,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针对四氯乙烯作为洗衣用干洗溶剂对人体是否有害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协会认为,四氯乙烯是否有害与干洗机有关,只有使用开启式干洗机才会造成伤害。

  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秘书长汪学仁表示,之所以出现四氯乙烯致人死亡现象,主要是因为干洗设备有问题。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专家舒奇介绍,开启式干洗机在干洗时极易排出
四氯乙烯,甚至会残留在衣物上,这样造成了四氯乙烯浓度超过国家规定的范围,因此会对人体有害。对于符合国家规定的全封闭式干洗机,正常运转时不会超标排放。

  据介绍,目前北京使用四氯乙烯作为洗衣溶剂的干洗店占了近八成,其中约有60%使用开启式干洗机。

  汪学仁透露,从今年起,北京市已不再批准使用开启式四氯乙烯干洗机的新开洗衣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