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坐中转航班票价省一半 中转旅客中转地可一日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1:5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帅斌彬

  本报讯“福州往返哈尔滨1400元、去沈阳820元”“呼和浩特1300元可来回”,这些机票之所以如此便宜,是因为需要从上海或北京中转。11月21日,东航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正式开通一项服务,可从上海中转国内30多个城市,票价只相当于直达航班票价的5折。而此前国航等各航空公司也大打“联程”牌,表明中转服务价格战已经在省内航空市场打响。

  在上海中转

  行李直挂目的地

  从本周起,凡前往上海中转国内其他城市的航班,如果两个航段均为东航承运,旅客均可在福州长乐机场办理直达目的地的登机牌和行李牌,在上海虹桥机场中转时,不必重新办理乘机手续及行李托运手续,可直接通过安检手续进入隔离区等候登机。

  东航福州营业部有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以前在长乐机场,东航只有前往港台的航班可办理“联程值机、行李直挂”。而从这周起,福州乘客到上海后,在1.5~24个小时内,可中转国内30多个城市,如福州—济南、青岛往返均1100元、烟台往返1200元,大连、哈尔滨往返1400元、

呼和浩特往返1300元,都比直达航班的票价便宜了一半左右。其中很多还是福州没有航班直飞的线路,如烟台、呼和浩特、包头、徐州、舟山、银川、西宁等。

  航空公司

  争抢“联程”市场

  中转是价格与时间的博弈。当价格接近底线时,不断缩短中转时间、提高转机便捷度,就成为其与直达航班竞争的另一焦点。记者了解到,除了上海,国航此前在北京也推出了中转联程服务,4小时内的中转联程,托运的行李可以直接送到目的地,乘客省时、省力,而且票价也相当有优势,比火车票价高不了多少。

  国航从福州出发,当天就可转接10条航线,目前的价格如沈阳、大连、呼和浩特均820元、包头860元、锡林浩特880元、长春920元、西安910元等等。而记者昨日从福州民航售票中心咨询到,直达航班的价格大致如福州—沈阳6.5折1280元,福州—长春8折1540元。对比之下,有的联程航班甚至低于5折。

  一票联程行李直挂,均不限制数量、出票时间,旅游团队和散客都能买到。旅客在转机过程中无需自带行李,甚至可以在24小时之内停留,记者了解到,东航甚至在上海虹桥机场推出“一日游”,争夺中转旅客的客源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