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重庆年内3万用户享受数字电视 可看100频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4:49 中国消费网

  重庆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重庆“民心工程”之一的全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将于本月26日启动,年底前,将有3万用户首先实现数字化转换,率先享受到数字视听新生活。

  收看频道在100个以上

  据重庆广电集团负责人称,有线电视实现数字化整体转换后,用户可免费收看68套标准清晰数字电视节目、4套本地数字节目、2套专业数字节目、5套数字音乐节目以及电子节目指南、股票信息、阳光政务、医疗保健等节目。

  此外,用户还可享受付费频道提供的视频点播、互动信息,总共可收看的频道在100个以上,通过有线电视数字化,将使电视成为家庭多媒体信息终端。

  据介绍,传统模拟电视最多只能容纳70到80套节目,而有线

数字电视的节目容量则能够达到500套,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市民将能收看到更多的节目。

  每月比原来多交8元钱

  据介绍,重庆数字化电视转换将按试点城市最低标准收取收视维护费。居民用户每台主机基本收视费为每月20元,每台副机每月收取7元收视费。主机由重庆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免费提供

机顶盒和智能卡,副机机顶盒和智能卡则自行购买。对非居民用户,实行一机一费的,每台电视机每月收视费20元。

  据了解,与现行的收费标准相比,数字化电视每月仅多交纳8元钱,同时还能享受到机顶盒生产厂家提供的3年维修和更换服务。

  低保户每月基本服务费12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制定收费标准时,重庆市特别考虑到了低收入群体的承受能力和利益。据介绍,在整体转换期间,将由民政部门提供低保户名单,在低保期内免费配置一台机顶盒和智能卡,收费执行现行的模拟收费标准,基本服务费为每月12元。

  对于不愿接受数字化转换的用户,在2015年前,每户每月交纳网络维护费5元,可以收看到中央一台、重庆卫视和重庆二台共三套模拟节目。

  数字电视带来上万服务岗位

  据重庆广电集团总裁李晓枫介绍,实行数字电视的整体转换将直接带来机顶盒产值近30亿元人民币、有线电视服务岗位上万个,并形成融信息产业和文化产业为一体的新数字电视产业群,同时让用户真正感受到数字化带来的好处。

  据了解,2003年,国家广电总局确定了北京、上海、重庆、广州等33个数字电视的试点地区。到2015年,我国将全面实现有线电视数字化,并停止模拟电视的播出。

  (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