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香港个人游证件方便好用 内地访客涌港来购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2:39 中国消费网

  据报道,内地个人游政策推出后,因证件使用越见方便,加上纳入的内地城市增加至38个,由周前开始,内地客在主要入境口岸已见挤拥,香港主要购物点人流更见旺盛,估计由现在至下月圣诞新年,访港内地客将现小高潮。

  周末内地客较平日多三成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表示,个人游证件十分方便好用,加上本月又增加城市,访客自然会增加一些。

  据业内接待经验及观察,周末访港的个人游旅客较平日多三分一,大多来自广东省。而香港迪斯尼乐园虽云负面新闻多,但仍受内地客欢迎,往迪园及海洋公园的比例大约是六比一。

  最近个人游客“迫爆”口岸

  本月1日增加的4个城市分别是成都、大连、沈阳及济南。有每月来港1至2次的内地工作人士对表示,最近个人游客可谓“迫爆”口岸,他近来在落马洲入境,最少花45分钟至1小时才可入境。他指不少入境者都是个人游旅客,希望在港购物。

  事实上,个人游自03年7月推出后大受欢迎,透过这类证件来港旅游的内地人士越来越多,03年7月至12月,有67万人,去年则有426万人,今年截至本月11日,有428万人,已超过去年的数字。香港18区都不时见到三五成群的内地客,在购物区更布满整条街道。

  为零售店带来小阳春

  个人游旅客为香港一些零售店铺带来小阳春是不争事实。而香港货真价实是吸引他们购物的主因。连锁店屈臣氏发言人表示,近年多了内地客光顾,他们周末出现在店铺的人数较平日多,最受欢迎产品包括拖涄、礼盒糖果、药油、成药、奶粉、化妆

护肤品等。 (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