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35万箱花炮春节前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9:55 中国消费网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北京允许燃放的烟花爆竹共有657个品种,达40万箱近1亿元。礼花弹全市禁放,二踢脚只准在确定的燃放点燃放。昨日下午,市烟花办公布了北京今年准放的烟花爆竹品种、规格。

  看商标可查真伪

  昨日,市烟花办现场展示了23种允许燃放的烟花爆竹。据了解,今年投放市场的正规烟花爆竹共涉及B、C、D三个品种,没有A级品种,所有烟花爆竹外包装上都直接标明烟花爆竹级别。此外,每个烟花爆竹包装上都标有“燕龙”防伪商标,商标上写有“62968041”查询电话,商标下印有该支烟花爆竹编号。“62968041”为语音查询系统,根据语音提示,市民拨打电话就可以由编号查得烟花爆竹真假。如果查询结果为“输入的编号已查询过”,就代表该支烟花爆竹极有可能是假货。

  “二踢脚”限制燃放

  据了解,北京全市允许销售、燃放的烟花爆竹只有D级、C级两个级别:D级包括喷花类、线香类、旋转类、玩具类;C级是指长度小于等于50毫米、内径小于等于5毫米,装药量小于等于0.2克,或单筒内径小于40毫米、单发装药量在20克以下,且总装药量在1500克以内(扇形、V形、W形、Z形、S形等特殊造型的组合烟花,但不包含燃放效果中含垂柳、雷、金属漂浮物、漂浮物带燃烧效果的组合烟花)。B级组合烟花类、喷花类、旋转类产品,以及带升空效果的多响爆竹(如二踢脚),仅允许经烟花爆竹专营单位配送到确定的燃放点,由受过培训的专人组织燃放,比如五环外特设的度假村、空旷场地。

  春节前投放35万箱

  据介绍,40万箱烟花爆竹将分两次投放市场,春节前投放35万箱,春节期间投放5万箱。元旦期间,五环外就可以买到正规烟花爆竹;春节前五天,五环内销售网点开始售货。

  40万箱烟花爆竹每箱平均价格232.5万元,来自河北、河南、湖南、江西等地,其中,鞭炮类15.5万箱、烟花类22.87万箱、双响类1.3万箱。

  另悉,五环外烟花爆竹销售申请已于昨日结束,五环内销售申请将于周四结束。因地区差异,现各区县网点报名状况差异很大,海淀区报名人数达2000人次,东城达1000多人。西城区在报名过程中加入口头审核程序,现确定报名的已达60多人。(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