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10月份上海居住类价格上拉CPI力度减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7:14 第一财经日报

  由于食品、居住价格上拉力度继续减弱,10月份,上海市CPI走势稳中趋降。昨天,上海市统计局公布的CPI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缩小0.3个百分点;环比涨幅则相对平稳,为0.1%。

  上海市统计局有关人士分析指出,从两大分类看,10月份,上海市消费品价格比上月下降0.2%,服务类项目价格则上涨1%。在消费品价格中,食品、居住类价格对CPI的上拉力度
继续减弱。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居民消费的八大分类来看,10月份同比价格呈现“五升三降”格局。其中,食品类上涨仍居首位,上涨3.1%,上拉总指数1个百分点,但涨幅趋缓,与涨幅最高的2月份相比,落差达8.6个百分点;居住类涨幅位居第二,但涨幅从7月份开始趋缓,10月份为2.7%,比上月缩小0.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受我国部分地区

禽流感疫情影响,上海市肉禽蛋价格同步下降。其中,鲜蛋价格明显下降,10月份环比价格由升转降,降幅为3.8%,同比下降1.8%。而猪肉价格也持续回落,10月份同比价格跌至今年来最低,降幅为6%,与年初涨幅最高的2月份相比,落差达18.8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10月份,受“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的拉动,旅游及外出价格明显上扬,从而带动了服务类项目价格上涨。统计数据显示,这一指标比上月上涨8.5%,比去年同月上涨6.1%。

  此外,今年以来,上海市粮食同比价格一路走低,价格走势已由年初上涨23.9%,回跌到10月份下降1.8%,为今年以来最低点。但粮食环比价格走势渐显稳中趋升的迹象。10月份,上海市粮食价格比上月微涨0.5%。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