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今年个人捐款无人申请退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4:11 中国消费网

  由民政部、中华慈善总会共同举办的中华慈善大会昨日在北京召开。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全国民政系统共收到个人捐赠17亿元,其中个人退税率为零。

  王振耀说,中国目前的捐赠主要是以道德的名义进行,没有和个人权益结合起来。捐款退税率为零,就是说,捐赠者未考虑自己捐赠后还能免税。

  “这对慈善事业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王振耀说。假如大家都有免税意识,个人捐赠的风气就会慢慢形成。

  据统计,在我国,每年有近6000万以上的灾民需要救济,有2200万城市低收入人口享受低保,有7500多万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需要救助,另外还有6000万残疾人、1.4亿60岁以上的老年人需要帮助。

  王振耀表示,政府要推动免税政策程序简化,市民要培养免税意识,捐款时考虑到维护自己的权益。

  在昨日的慈善大会上,成龙、李嘉诚、邵逸夫、霍英东、关牧村、池飞、李思廉等人获得中华慈善奖。这一奖项共授予内地及港澳地区个人奖75个、组织机构奖31个、慈善项目奖12个。

  昨日,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指导纲要(2006-2010)同时发布。纲要提出,要推动有条件的大专院校设立相关专业,培养慈善工作专门人才,为社会输送具有专业知识的慈善工作者。(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