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新型婚介商机不断 铆牢见面会策划相亲赚创意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2:09 新闻晚报

  嘉年华摩天轮“八分钟约会”、人民广场大龄家长见面会、中山公园交友活动、主题酒吧活动……

  当各式的婚介活动出现在各种场所时,我们突然发觉,原来在我们身边生活着这么多大龄的、在婚姻大门外徘徊的单身男女们。而我们印象中的四张桌子、一部电话、几个大妈的婚介所也改变了做派,主动出击,在“成人之美”中大赚了一把。

  活动场场紧接 预约排到明年

  每月一次的大龄家长见面会,让天平路上的一家婚介所门庭若市,会员人数从原来的200人剧增到1200多人,而参加见面会的名额已预约到了明年2月份。

  “我们也没想到会火成这样。原来,我们几个中老人就是接接电话,给征婚者作个登记,会员也就200多人。”这家婚介所的负责人说。但在婚介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很多征婚者都是由其家长代为登记报名的,他们似乎比子女更关心婚姻大事。于是才想到干脆让家长们直接见面交流。

  而这无意中产生的创意,却给这家婚介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如果说传统型婚介所获取商机是"误打误撞"的话,那么“新生代”婚介公司是真的看上了“见面会”这块“蛋糕”,而且盯上后就“穷追猛打”。

  长寿路上某婚介公司一进入这个市场,便抛出了一系列吸引市民眼球的活动。先是大搞“海归专场”,高收入、高学历、高地位的男海归引得无数待嫁闺中的美眉们蠢蠢欲动,婚介所的电话几乎被打爆,接着又抛出了身价上亿的海归,更是引起一阵震荡。

  之后这家婚介公司又在游轮上举行了中秋专场,他们接下去还打算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举办三次婚介活动。“有这么多未婚的男女青年,只要活动有创意,一定能火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说。

  男女匹配不均 婚介商机不断

  根据上海幸福生活咨询服务公司提供的数据表明,他们的6000名会员中大部分是单身白领,且以女性居多,男女比例为4:6。上海东方电视台的知名栏目《相约星期六》,其报名参与者也是女嘉宾多于男嘉宾。

  据

上海人口情报研究中心有关统计资料显示,上海结婚人数正在逐年递减:1989年,结婚人数为18万对,1990年是12万对,1997年是10万对。晚婚正在成为一个普遍现象,结婚年龄的推迟,未婚男女比例不均等现象都为婚介公司创造了商机。

  一家专门做婚介的网站,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便在全球互联网上排名第8000位,而推动它排名一升再升的,正是43600多名渴望爱情的男女网民,其中,27岁-32岁年龄层的人占了大多数。

  上海市婚介管理协会的有关负责人说,在这场商机中,“新生代”的婚介公司显然比传统型的婚介公司更善于把握机会。现在,所谓"婚介"的意义,已不是单纯把两个单身介绍相互认识,它的整个服务过程更需要人性化,“介绍”需要更高的技巧和创意,这对上海整个婚介市场来说是一次整体水平的提升。

  □晚报记者 孟录燕 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