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进京主干道京顺路“不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33 中国消费网

  “京顺路,不顺路。”提起京顺路,常走这一线路的司机乘客都知道这么一句话。

  作为从东北方向通往市区的主干道,京顺路无论“辛苦”程度,还是拥堵程度,“知名度”都比较高。顺义、平谷、密云、怀柔甚至河北承德进出市区的车辆都要走京顺路。

  为了解京顺路交通状况,11月11日下班高峰时段,记者乘坐从东直门开往顺义长途
汽车站的915路公交车,在二环至五环之间进行体验调查。从东直门经左家庄、三元桥、丽都饭店、大山子,到达位于东北五环的草场地,行进5站,用时39分钟。

  调查发现,915路公交车的拥堵比较规律,每天上午6点半到9点半,进京方向拥堵;下午4点到7点,出京方向拥堵。

  在二环至五环间,915路公交车拥堵的地点集中在丽都饭店和大山子两处。这两站有一个共同点,即周边公交线路比较集中,丽都饭店站达24条,大山子站达38条。在该路段,大小车辆共享公交专用车道,抢道现象比较严重。途中还经过北京最庞大的社区之一—

望京地区。车辆经过该地区,客流量都会达到顶峰。

  次日中午12时40分,记者再度乘915路公交车从东直门前往草场地,用时21分钟,从三环到五环一路顺畅。车上座位有一半是空的。

  据了解,道路比较狭窄、没有公交专用车道、人多车多、抢道现象等,是京顺路在高峰时段行车不畅的主要原因。

  此外,随着顺义等郊区县的发展,在郊区购房者增多,通过京顺路进出城区的人流车流猛增,

公共交通建设滞后的问题也日渐凸显。(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