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废旧手机电池翻新进京 容易爆炸伤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13 中国消费网

  廉价的废旧手机电池经过除旧翻新,摇身一变成为高价原装电池。昨天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这种翻新手机电池流入北京,并在北京方仕通科技广场和一些正规手机专卖店出售。专家提醒,这样的废旧手机电池很容易爆炸伤人。

  据央视报道,北京正规手机专卖店竟卖起了假电池。一位消费者在木樨园一家信星通瑞的正规通讯器材店里买了一部三星手机,结果发现电池并非原厂生产。随后,丰台工商
分局执法人员对木樨园方仕通科技广场进行突击检查,在一家信鸽通讯行里同样发现三星手机配备的电池都是假的。

  经调查,这种假手机电池来自深圳,造假者回收各种废旧垃圾手机电池,经过处理后套上假冒三星等品牌的新外壳和标识,“翻新”成原装电池,然后批发到北京、山东等地的通讯市场,而手机销售商又把这种假冒电池配到手机包装里,冒充200元左右的原装电池出售。

  

信息产业部第五电子研究所质检中心检测显示,这些假手机电池存在安全隐患,很容易爆炸,手机随时可能成为“手雷”。

  昨天,丰台工商分局市场科有关负责人称,上述问题是在九十月间发现的,当时已对方仕通市场进行了为期3天的停业整顿。同时要求方仕通市场与商户、市场与工商所签订两级责任书,承诺不售假,一旦发现将予以严惩,并清出市场。(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