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女房客遇害 宾馆赔六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43 中国消费网

  22岁女子被男友在宾馆客房掐死并分尸,直到尸体高度腐烂才被发现。凶手被执行死刑后,其家属拿不出判决的近30万元赔偿,于是,死者父母将案发地——北京万程世都宾馆告上法院,要求其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昨日下午,宣武法院以宾馆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为由,一审判决其赔偿6万元。

  女子客房内被男友杀害

  去年4月28日,在宣武区万程世都宾馆发现一起凶杀案,一名年轻女子被分尸六块并已高度腐烂,随后警方将凶手陈瑜抓获。陈瑜承认自己在4月25日凌晨,因与女友魏巍发生口角将其掐死后分尸。宾馆登记显示,4月15日,魏巍入住2007房间,陈瑜入住2009房间。4月16日,陈瑜退了2009房间,到2007房间与魏巍混居。

  此后,陈瑜被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并赔偿魏巍父母经济损失13000元、死亡赔偿金277652元。

  今年4月19日,陈瑜被执行死刑。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发现陈瑜家“无财产可供执行”。

  法院称宾馆未尽安保义务

  魏巍的父母认为,案发地万程世都宾馆在女儿被害过程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认为,宾馆在明知魏巍与陈瑜没有结婚证、不是夫妻关系的情况下,允许其二人非法

同居十日,使陈瑜有机会杀害魏巍,未尽到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

  万程世都宾馆称,魏巍被杀害是突发事件,宾馆无法及时发现和制止。他们说,陈瑜与魏巍是恋人关系,客房属于客人使用空间,服务员未经允许不能私自进入客人房间。在死者父母遇到经济困难时,出于同情,代陈瑜支付了5000元费用,现在要求对方返还这5000元。

  但法院认为,宾馆不能仅因对方是恋人就允许其混居,此举违反了《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及《北京市实施<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细则》,在防范问题上存在过错。魏巍在客房内被杀害并被肢解的过程中,宾馆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因此,判决其赔偿死者父母6万元(含已付的5000元)。(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