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京郊30万农民月底告别高砷高盐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08 中国消费网

  北京市6个区县30万农民将在本月底喝上与城区水质一样的自来水,从此告别饮用高氟、高砷、高盐、高氨氮的“四高”水。北京市水务局昨日宣布了这一消息。

  郊区30万农民安全饮水工程涉及通州、大兴、朝阳、房山、顺义、延庆的47个乡镇414个行政村。昨天,大兴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竣工通水仪式在大兴长子营镇二水厂举行,这个联村水厂的建成供水,标志着附近13个村的7.55万农民从此将喝上纯净的自来水。

  北京市水务局现场表示,北京市今年年初承诺将解决30万农民饮用“四高”水的问题,目前大兴、延庆、房山三区县的工程已全部完工,有18万农民喝上了清水;通州、朝阳、顺义12万农民也将于11月25日前全部通水,水质标准将达到城区自来水标准。

  据介绍,经过实地调查研究,并根据水质化验结果,在解决30万农民饮用水工程建设中采取了三种建设方式:一是将村庄周边现有水厂扩户,向周边村庄新铺管道。二是在村庄相对集中的地区新建联村水厂;对浅层地下水水质不合格地区,建设单村供水,通过打深井、换泵、加装消毒设施保证水质。三是对受地理条件的制约,不能采用深井替换水源的,通过加装净化装置和消毒设备加以解决。

  北京市水务局统计显示,6个区县在饮水工程中共设计建设186处供水工程,新打水源井243眼,铺设从水厂到村口的主管道486公里,铺设从村口到用水户的支管道4618公里。建设水厂扩户20处,联村水厂24处,单村供水工程142处。

  目前,6区县已陆续制定了农村供水工程管理办法,在一些地区还建立了农村用水协会,对人员进行了卫生知识、水源保护等方面的培训。(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