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8成人认为医疗和药品价格过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5: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苏敏)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一项采自1030名市民参与的“市民健康意识”的民意调查结果:53.2%的被访者需要加班才能完成本职工作;近七成的被访者生病时不选择及时去医院治疗,反映医疗和药品价格贵的呼声高达81.6%,看病等候时间长和费用高成为被访市民最不满意医院的意见的主流。

  调查中,1/3的被访者因工作压力造成身心健康状况下降,其中,外企员工的健康状况
受工作压力的影响最大,企业管理人员和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受其影响程度分列第2位、第3位;年龄在26岁至35岁的被访者对压力的感受最为强烈;男性高于女性,超过总体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工作压力对城区内被访者健康状况的影响明显高于远郊区县。

  就医难、费用高影响百姓及时治疗。近7成的被访者生病时不选择及时去

医院治疗,46.9%的被访者生病治疗的程序是先去药店买药治,治不好再去医院。拖几天不好再治疗的比例占14.8%。有5.8%的被访者采取从不治疗,听任自然发展。仅32.5%的被访者选择及时到医院治疗。

  据悉,此民意调查针对目前医疗和药品价格费用高以及百姓对医院满意度等方面设计了相关题目,市民意见较为统一,8成以上被访者认为目前医疗和药品价格费用过高。对医院不满的意见也较集中,即认为医院收费不合理及医疗费用高占32.5%、看病手续繁琐和等候时间过长占31.1%,仅13.2%的被访者没有对医院提出批评。

  此外,仍有半数以上被访者不定期体检,认为体检费用高的占到47.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