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二手车交易费全面下调 过户费现在最多九百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2: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霞)昨日是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二手车交易费下调的第一天。大多数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场所下调了二手车过户费,最大的受益者要数京城老百姓。

  据悉,这项调整从昨日起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以及所属的几家合作市场执行,包括花乡的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京良路的大型二手车交易市场(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南区)、顺义旧车交易市场、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欧德堡汽车交易市场、首钢汽车交
易市场、马家楼京南汽车城等,基本涵盖了80%以上的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场所。

  新《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执行前,二手车市场收取车辆交易价格的2.5%作为交易服务费,10月1日市场放开之后,交易服务费的收取标准不再强行统一,转而由交易场所自行制定。“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再次下调交易费用,与京城另一家颇有影响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率先调价不无关系。”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据透露,一周前,中联旧机动车市场与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解除了合作关系,随后立即对二手车过户实施了一套新的办法。按照这一办法,过户服务费的收取标准为最高800元,同时对经济型轿车的过户实行优惠,最低过户服务费仅为200元。

  中联汽车市场总经理张超认为,这样做首要的受益人群是消费者和驻场商户,同时也为二手车过户收取定额服务费作了一次有益的尝试。200-800元的定价标准并没有按照排量、品牌、使用年限作为参照,而是按照办理过户人员的劳动来收取。

  算账

  二手车过户费最高900元

  信报讯(记者刘霞)“我这辆二手威驰交易价格10万元,如果是以前,需要交纳交易价格的2.5%也就是2500元的交易服务费,现在执行新标准后,最高也不会超过900元,能省下不少钱。”昨日,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一位二手车主难掩喜悦之情。

  年底是二手车交易的旺季,位于南四环花乡桥的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较去年这个时候更加热闹。“10月1日开始实行了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经营二手车业务的公司资质进一步降低并放宽,经营公司、拍卖公司、评估公司、新车销售公司等都可以进入这一领域。在收集到了大量的商户、客户的反馈意见后,我们决定将二手车交易服务费再次大幅下调,由100-4000元的收费标准改为最低100元最高900元,这样会有更多车辆在这里过户,将进一步带动年底北京二手车交易。”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关人士解释道。

  据悉,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新收费标准是根据车辆类型、年份、排量来划分的,其中对于某些交易量大、百姓关注的车型收费最低标准将继续下调。

  预期

  过户费甚至可能降为零

  信报讯(记者刘霞)无论哪种标准,已经大幅降低的过户费用是否将一成不变?各方一致认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交易服务费用一定会按照市场规律发生变化。

  “如果我们增加服务项目,甚至将来消费者在家就可以有人为他办妥车辆过户一切手续,提供这种服务的同时我们可能相应向上调整交易服务费。当然,如果市场经营出现问题,过户费也可能降为零。这种变动完全根据市场竞争和劳动投入而定。”张超这样表示。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部经理郭咏认为,新《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放宽了经营权,引入竞争机制,让老百姓受益。目前新规定刚实行一个多月,必将经历一个混乱期,包括各项服务费用的调整,以及经营主体多样化之后市场的变化,但无疑将促进整个二手车市场发展,给消费者创造更完善的消费环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