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发展小排量汽车 鼓励政策将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2: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于恒舟日前,国家发改委产业政策司司长刘治在第六届中国亚洲清洁燃料国际研讨会上表示,我国鼓励小排量经济型汽车发展的相关政策将很快出台。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市发改委已会同有关部门专门召开协调会议,研究鼓励使用小排量汽车的相关事宜,但小排量汽车解禁令出台的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协调会议是由市政府办公厅相关领导主持的,参加会议的包括市发改委、公安局等多个部门负责交通、环境资源的官员。对于会议的详细内容,该人士没有透露。

  “北京不同于其他城市,是全国的政治中心,部分道路涉及国家重要部门和国宾接待,目前道路已处于超饱和状态,确保这些道路的畅通是我们必须考虑的问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负责人措辞十分谨慎,“目前采取的限行措施不仅针对

小排量汽车,同时也包括货车、大客车和旅游车。”

  “另根据《交通法》,北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政策。至于小排量汽车解禁令出台的具体时间,目前还不能确定。”

  据了解,北京对小排量汽车的限制道路主要包括长安街和二、三环最内侧车道快速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