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发布 百威和路雪居于红色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9:2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拿着指南到超市买食品时,就像过马路看红绿灯一样简单。”绿色和平可持续农业与食品安全项目食品与农业项目组项目主任王路侠说,昨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北京和广州同时发布了《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2005》。

  根据益普索(中国)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于2004年底在北京、上海、广州的调查,57%受访者明确表示不会选择转基因食品,仅有16%表示愿意食用。据介绍,截至今年10月,“
绿色和平”收到63家食品公司的正式函件,承诺不使用转基因原料。这些公司下属的食品品牌达107个,比去年的《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增加30%以上。

  据介绍,《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只有巴掌大小,但信息量很丰富,通过“红绿名单”的形式,将不同的食品品牌,从婴儿奶粉到油盐酱醋分门别类。绿色表示已承诺不使用转基因原料,红色则表示没有承诺,或者“未回应查询”。

  记者看到,在今年的《指南》中,“雀巢”、“百威”、“和路雪”等品牌居于“红色”区。

  由于农业部所规定的需要标识的转基因食品仅包括大豆油等初级加工品,而不包括饼干、婴儿奶粉等产品,因此王路侠认为“绿色和平”所出版的《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起到了有益的补充作用。

  李慧燕 周梅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