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色素超标问题最突出 北京50种问题食品集体下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9:4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刘宪银 报道) 昨天,北京市食品办对50个批次的食品正式发出了禁售令,并公告市民予以监督举报。据了解,此次被禁的食品以牛肉干、瓜子、梅等休闲类食品为主,出现的主要问题是色素、防腐剂、漂白剂超标。

  据北京食品办介绍,经市场检测发现,牛肉干、胭脂梅、金黄橄榄、绿茶南瓜子等休闲小食品质量最突出的问题就是色素超标,看起来鲜亮、艳丽,勾人食欲,但严重危害消费
者健康。如迎天湖牌牛肉干、香牌辣味烤鱼片、百味香牌珍珠梅、嘉富牌菠萝片等食品均加入了过量的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等色素。为此,北京食品办提醒市民,购买休闲食品时不要认为色泽鲜亮就是优质食品。

  此外,北京食品办同时宣布,北京锦绣大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亨谕食品有限公司整改后其产品经市有关部门检测合格牞已恢复入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