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顶级经济大餐全套1.2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3: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杜雅文) 全场论坛门票1.2万元!昨日,在深圳举办的2005’中国经济年度论坛进入第二天,不同政府部门高参分别从宏观经济、人民币汇率、固定资产投资及能源四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但一些演讲到场的听众才几十人,显得有点冷清。

  论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听众数量不多与门票价格较高有关。1.2万元的全套论坛门票在国内实属罕见,让在场的不少记者都为之咋舌。对于昂贵的票价,主办方的工作人员说嘉
宾都是顶尖专家绝对物有所值,而听众有的则认为有些贵,有的则认为高价格带的是高端听众,借此可以认识一些朋友对将来有所帮助。

  单场票价两千 记者惊呼赚了

  昨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卢中原携带《2005’中国宏观经济年度报告》登场,引来了大批听众,容纳几百人的会场基本坐满,到第二场《中国汇率年度报告》开讲的时候,几乎只有一半的听众。昨日下午3时,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所长罗云毅发表《2005’中国投资年度报告》时,坐在会场的听众只剩下几十人。论坛主办方负责人在开讲之前特别解释,听众人数较少和门票太贵有关系。据了解,此次论坛听一场收费在2000元左右,听完全套论坛价格为1.2万元,如果用美金支付则需要1500美元。一些在场记者为此连呼:“想不到赚了1.2万元!”

  顶尖专家演讲 高端听众倾听

  记者从论坛会务接待处了解到,此次参会人数有200人,多数听众只是参加其中单场论坛,宏观经济、

能源比较热门,也有人支付了1.2万元听完全场。原定论坛要演讲5份报告3份白皮书,全价1.2万元,但因嘉宾临时有事其中一场报告取消,因此将退款给参加这场报告的听众。

  该工作人员承认,1.2万元的全套论坛门票价格国内罕见,但她表示此次论坛邀请的全部是顶级专家,且都是提前几个月准备演讲内容,绝对物有所值。

  1.2万元贵不贵?值不值?记者采访了几位论坛听众,他们不少都来自投资银行、基金公司。有的听众认为是贵了点,但也有听众认为高价格带来的是高端听众及顶尖专家,借此机会可以认识一些朋友,对将来的发展有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