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秋老虎”使用电大幅攀升 8月人均电费支出增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6: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于恒舟)今夏连续的闷热天气让人们在用电上多花了不少银子。北京市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北京市人均电费支出28.7元,比去年同月增长了31.7%。

  北京市统计局有关专家指出,高温天气是我市居民电费支出明显上升的主要原因。今年8月,京城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连续数日的桑拿天,居民空调纷纷开启,导致了用电量大幅
攀升。数据显示,8月当月人均用电59.6度,同比增长20.4%。不过,从8月的累计数据来看,我市居民节电意识有所增强,居民用电呈回落趋势。1-8月,居民人均用电344.5度,比上年同期下降11.9%,人均电费支出165.2元,同比下降4.2%。

  同时,由于车辆燃油价格的持续上涨,居民家庭汽车用油支出也呈现出较快的增长。数据显示,1-8月,北京居民人均燃料支出72.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多。与此相应,交通工具服务支出也呈上升趋势,人均支出84.5元,同比增长20.5%。

  数据显示,人均居住支出有所下降。1-8月,居民购建房支出同比增长4.8%,与上年同期14.6%的增幅相比回落9.8个百分点。受此影响,住房

装修
房屋租赁
等住房支出也呈下降趋势,1-8月,居民人均居住支出618.9元,同比下降5.0%。

  1-8月,我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8581.4元,同比增长9.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同时,数据显示,就在消费支出较快增长的同时,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实现了较快增长。1-8月,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11698.9元,同比增长12.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7%。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