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控制儿童肥胖 英国学校将禁供油炸高脂食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1:10 新华网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日报道,为了控制儿童肥胖问题,英国政府将明令禁止把几十种油炸高脂食品、碳酸饮料和布丁供应给在校中小学生。

  政府将把脂肪含量超过10%的汉堡、大鸡肉块和火鸡块列上“黑名单”,其目的是改变在校儿童的饮食习惯。

  政府还将对薯片、粘稠的布丁和

  冰淇淋加以限制。目前在许多学校,这些食品一般每周供应三四次,政府将规定它们一周仅限供应一次。

  政府还将逐步取消目前许多中学实行的自助式饮食制度,理由是这一形式令许多学生仅“挑选”自己喜欢的食品,而忽略了“健康”食品。

  政府将要求学校提供完整的菜单,确保学生们得到更加平衡的膳食。因此,典型的中学生午餐也许包括咖哩牛肉、糙米、扁豆、水果沙拉、奶酪和牛奶等。

  教育大臣露丝-凯利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工党大会上宣布新的营养标准。新标准将在今年逐步推行,并将于明年秋季在全国强制实施。

  校方将通知食品供应商,学生的餐饮里不应该含有

脂肪超过10%的食物。菜单里禁止含有的还将包括巧克力块、碳酸饮料等。

  不过,营养学家们承认,不能把儿童最喜欢的薯片和

冰淇淋等食品一并取消,因为这样做只会让学生在放学后另找地方大快朵颐。

  薯片、烤肉和干酪等食品将限量供应,每周仅供一次。政府还将建议学校把薯片做得“又大又厚”,以便让学生少吸收点脂肪。 (参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油炸食品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