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学生购机冲掉淡季 手机销售增长两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6:34 法制晚报

  随着录取通知陆续下发 家长纷纷购手机奖励孩子 2000元以下的新款受欢迎———

  本报讯随着高考和中考录取结果的陆续揭晓,许多家长选择购买手机作为对孩子的奖励。据卖场以及手机厂商反映,虽然是淡季,但手机销售额却有20%的增长。

  记者在新街口的金飞鸿手机专卖店看到,一对父子正在挑选手机。这位家长告诉记者
,前两天孩子拿到了录取通知书,给他买部手机作为奖励。据店员介绍,最近买手机的学生增加了许多,销量也随之上涨。

  今天上午,苏宁市场部的潘敏告诉记者,“7、8月份一般是销售淡季,但在学生购机潮的拉动下,销售增长率接近20%。”

  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学生最爱买的手机是价格在2000元以下的新款机型。“学生的消费能力很强,具有拍照、MP3等功能的手机最受欢迎”。

  据经销商和手机厂商表示,由于今年暑假较长,新生开学相对晚一些,估计这样的销售增长会持续到8月底。

  作者:陈金国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