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工商局组建百人内部律师团应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9:34 法制晚报

  案件数量逐年上升 今年上半年行政诉讼案已达64件———

  本报讯由于行政诉讼案件逐年增加,以及新法律颁布后相关行政诉讼中出现的新问题带来的应诉压力,市工商局今天上午组建了百人内部律师团。

  据市工商局副局长崔建立介绍,近几年工商机关行政诉讼案件数量每年递增,2004年
数量最多达到119件,2005年截止到目前,行政诉讼案件也已达64件。此外,去年行政许可法实施后,我市行政许可案件数量有所增加,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从20%上升到40%。

  崔局长说,律师团的主要任务是集中系统中的法律人才,积极参与系统内的行政诉讼工作;对工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从专业角度为工商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法律支持。

  据了解,内部律师团的成员是精挑细选出来的,百人左右。他们当中有的具备丰富的应诉经验,有的有较高的法律专业水准,有的是各部门的业务能手。

  作者:王晓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