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狗年金条”中秋面市一面铸上国宝“郎”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9:34 法制晚报

  本报讯中国国家博物馆将首次发行“狗”年生肖金条,中秋节期间全面上市。与其他贺岁金条不同的是,这款金条将铸上国宝级文物《竹荫西w图》上的神采飞扬的猎犬。

  中国国家博物馆的陈永德主任昨天介绍,这款由中国国家博物馆首次制造的“中国国宝生肖金条狗”,分为50克、100克、200克、500克和1000克五种。购买者除了金条外,还将获得中国国家博物馆出具的收藏证书和限量仿制的国宝级的馆藏名画《竹荫西w图》。

  陈永德介绍,自今年开始,国博将连续12年限量发行生肖金条,每年的生肖均取自国宝级文物画作,形成一套完整的生肖金条。售价预计低于全国金条148元/克的平均售价。

  图为金条样品,正面铸有清康熙时期宫廷画师意大利人郎世宁绘制的国宝级的《竹荫西w图》中的猎犬,背面铸有“中国国家博物馆制”篆书印章,每块金条都有其惟一编号。

  作者:杨慧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