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民营廉价机票全面叫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三家民营航空今日首航,折扣水平7折左右

  ●春秋航空被迫停售199元低价票

  ●航空油价上涨300元打击低折扣

  新快报讯(记者 黄乐欣)伴随鹰联航空今日首航,首批获得民航总局批准的三家民营航空公司今天将全部升空。昨天,鹰联航空方面表示,今日首航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做好,首航航线为成都至深圳。票价水平将执行7折左右的折扣水平,而不会采取票价廉价的方式。此前推出199元廉价票的春秋航空日前也表示,本来2.5折的廉价票已经停止销售,廉价票以赠送一晚三星酒店的形式全部上升100元。

  票价按同行水平

  990元,相当于7折的水平,鹰联航首航票价并没有出乎意料之外。昨天记者从鹰联航售票处了解到,今天中午12点首航深圳的7折票已经全部售磬,目前仍有部分8折机票可售。

  鹰联航方面表示,在经营初期鹰联暂不考虑采取低价票策略,票价他们将按照同行的票价水平出票。甚至连8月4日放出的5.5折票也与同行的最低票价水平相当。这一说法得到了川航、国航等航空公司的证实,明天市场的最低票价也就在8折水平。

  据透露,继26日首航深圳后,鹰联航空将于27日起正式运营成都—深圳、成都—长沙—杭州两条航线,目前的票价均定为7折。

  廉价机票叫停

  其实鹰联航选择与同行票价相当的做法是有考虑的。目前市场时机并不成熟就是一个主要的困难。就连此前试图以廉价概念搅乱市场格局的春秋航空也遭阻,被迫停售了低价票。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李伟民说,由于同行之间的意见越来越多,春秋决定采取暂时回避的态度,从8月开始,除了桂林航班将继续保持一定数量的单程299元机票出售外,烟台、南昌和绵阳的单程199元和299元机票将全部停售。

  李伟民表示,从现在起即可订购8月1日以后的套票,8月前半个月,可提供1000份套票,在原先的超低价机票的基础上,每张加100元,即上海至烟台、南昌为299元,上海至绵阳为399元。平均每个航班约出16张套票。

  部分源自油价上涨

  业内人士认为,其实春秋航空放弃199元低价的做法,部分原因也受到23日航空油价上涨300元的影响。据了解,空客A320的耗油量约为每小时3吨,从上海飞山东的时间为1小时5分钟,相当于每小时航油成本为15660元。这个成本一般占到运营成本的30%左右。

  以春秋航空180座的情况看,假如都以199元销售,那么春秋肯定是亏本的。但如果春秋航空提高100元价格并且控制低价票的数量,那春秋就可以实现可观的盈利。

  按照平均每个航班只有16张299元套票,其余机票以7折销售计算,春秋航空飞烟台的航班每班可以盈利42800元左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