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邮政推EMS承诺服务 邮件迟到用户获全额退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2: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廖奇)邮件过时未到,用户可获全额退款。昨天,中国邮政宣布,将和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日本、韩国、美国邮政共同推出邮政特快专递EMS承诺服务。上述国家和地区的邮件如果“迟到”,邮政将全额退费。

  “EMS承诺服务”是指中国邮政对寄往境外指定国家和地区的EMS邮件承诺邮件传递的最大全程时限,对于因邮政原因造成实际传递投送时间超过承诺时限的邮件,用户可
以要求返还已交付的邮件资费,即“承诺传递时限,逾限退还邮资”。

  “EMS承诺服务”的通达范围是: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日本、韩国、美国及中国内地大部分区域。

  据悉,全程时限按照从收寄地到寄达地邮政编码计算时限标准,在寄出邮件之后,用户可通过当地11185邮政热线、EMS网站以及短信查询等方式获知全程时限详情和交寄邮件信息。目前,中国邮政EMS服务范围通达全球200多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980多个城镇,年业务量突破2亿。

  国家邮政局有关人士随后表示,今后EMS还将进一步扩大“EMS承诺服务”,并在适当时候为不同客户推出量身定做的极速特派业务。之前,EMS已经先后针对国内不同区域市场推出“次日递”、“次晨达”等业务。而针对国外市场,EMS也推出了到日本大阪、新加坡的“限时专递”和到欧洲8国10城的“次日递”业务,加之此次联合海外五个国家和地区推出的“EMS承诺服务”,外界认为,EMS迎接国外巨头入华全面展业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

  根据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2005年底中国将放开对外资独自经营物流快递业务的限制。业内人士表示,EMS与DHL、FedEX、TNT和UPS为首的外籍快递物流公司之间的直接竞争已进入读秒阶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邮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