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南京民用液化气涨至上限 中准价近期不会上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0:02 现代快报

  从昨天起,南京民用液化气市场掀起了一股涨价风,在百江、华润等大户的影响下,瓶装液化气的零售价几乎全部封顶。那么,中准价是否也会在压力下上涨呢?南京市物价局昨日明确表示:近期不会上调液化气。

  南京液化气市场上一次涨价是在6月6日。根据物价局的规定,民用瓶装液化气中准价由每公斤4.1元上调至4.5元。围绕4.5元的中准价,各液化气经营企业还可以在上下15%的浮
动范围内自主确定零售价格,即每瓶气(14.5公斤)最低55元左右,最高75元左右(对缴纳设施建设费的用户继续实行5%的优惠政策)。当时绝大多数液化气企业未采取“上限定价”,百江、华润等的实际零售价是73元(14.5公斤装的市场价),离上限还有2元的空间。从昨天起,“空间”被填满,百江、华润等大多数气商的零售价调整为75元(14.5公斤装的市场价),还有少数调整为74元。

  业界称,这次调价是紧随着成品油的涨价而进行的,如果油价继续上调,那么液化气企业将再次申请上调中准价,以获得更多的涨价空间。对此,南京市物价局有关人士昨日明确表示,近期不会考虑上调中准价。

  该人士还透露说,每当气源价格上涨时,液化气企业便连连喊亏,并集体打报告申请上调中准价;而气源价格下降时,主动降价的企业却并不多。为了探索更加科学的定价办法,该局目前正在对液化气市场进行深入调研。(郑春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液化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