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真功夫进京叫板洋快餐 要争做中式快餐第一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01:5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杨小丹) 在红高粱叫板洋快餐折戟后,如今粤式快餐“真功夫”再度叫板洋快餐,号称要做中式快餐第一品牌,并要以“绿色、营养”的原盅蒸饭与洋快餐展开贴身肉搏,迅速将店面“复制”到500家。

  记者昨天获悉,真功夫全球华人餐饮连锁本月强势登陆北京,并一口气在京连开三家店,使其店面总数达到92家。“2006年我们将使店面扩张到200家,到2008年真功夫店面将发
展到500家,这些店将全部是直营店。”真功夫总裁蔡达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密集的北京开店进程是出自品牌发展的战略考虑,真功夫将争做中式快餐第一个全国连锁品牌。”谈到与洋快餐竞争的筹码,真功夫宣称是“营养”。

  当年中式快餐红高粱在挑战洋快餐的过程中,由于扩张过快导致资金链断裂,使得“红高粱挑战麦当劳”的神话悲壮谢幕。对此,蔡达标认为,真功夫不会重蹈覆辙,其原因在于真功夫是先建立好了整个系统,并首创了电脑程控蒸汽柜,攻克了中式快餐标准化的难关后再追求开店速度。此外,目前他们的开店资金来源都是股东投入,以后将引进银行和基金公司资金。据了解,目前开一家真功夫店需要投资50万元-200万元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真功夫叫板洋快餐的同时,洋快餐也加快了蚕食中式快餐市场的步伐。今年4月,肯德基所属的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在上海开出了其全球首家专营中餐的门店——东方既白,宣称要打造第一个全球中式快餐品牌。尽管目前只开出了两家店,但肯德基觊觎中式快餐市场的决心不可小视。

  对此,中国烹饪协会有关人士表示,据协会统计,目前中国快餐业年营业额近2000亿元,中式快餐占了约90%的市场份额。中洋快餐之间的竞争都可以加快整个中式快餐行业的发展,将这块市场蛋糕做得更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式快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