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美食品药物管理局警示堕胎药米非司酮可能致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上海

  芬太尼透皮贴剂的风波尚未平息,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又于近日发出警示,由丹科实验室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堕胎药物米非司酮,可导致使用者出现严重脓毒血症和败血症等疾病,近两年该药已导致4人死亡。

  虽然目前在上海还未发现因使用这种药品而产生的类似不良反应,但由于我国是世界上唯一规模生产米非司酮的国家,也是临床应用该药来终止早孕最多的国家,因此该警示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我国,米非司酮的使用已经有10余年之久,主要生产厂家为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上海华联制药有限公司和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三家。

  记者昨日联系到上海华联制药市场部米非司酮产品方面的负责人张菊,她告诉记者,虽然FDA此次发布了警示,但由于我国使用该药物的时间比美国长,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因此目前并没有不良反应情况出现。

  张菊告诉记者,细菌感染的原因多数是由于使用后没有注意卫生等多种因素导致,目前FDA也没有证据证明几个死亡病例与使用米非司酮直接有关。相比之下,米非司酮不良反应的比例只有十万分之一,远远低于其他药品,因此不会影响到他们产品今后的销量。

  上海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杜文明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上海还没有接到关于米非司酮药物不良反应的报告。但该药物确实容易因为使用不当引起不良反应,因此该药属于严格监管的处方药,只能在医院购买,并在医生监督下使用,即便有医生的处方也不能在药店买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堕胎药新闻 全部米非司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