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入伏贴膏药出大水泡 医生提醒敏感体质人群慎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8: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丁文亚) 55岁的刘秉忠这几日不得不强忍着背部乒乓球大小的水泡带来的煎熬——按照医生的说法,他是因为入伏贴敷导致的“过敏性皮炎”。

  “真可怕,看上去都让人害怕。”昨天下午,在广安门中医院皮科的一间病房内,老刘的妻子边说边用卫生纸盖住不断从老刘背部流出的黄色液体。在刘秉忠的后背上,6块贴敷过膏药的地方全都抹了紫药水。老刘的妻子说:前天一大早,有哮喘病史的老刘来到广安门
中医院排队,为的就是赶个“冬病夏治”。等到中午老刘才贴上膏药,晚上揭了后还洗了个热水澡,不料半夜12时他的背上开始起泡。

  “刚开始跟小米粒一样,特别疼,后来越来越大。到昨天上午,贴敷的地方起的大泡跟乒乓球一样大小,破了以后就往出淌水,他到医院后,几个排队贴敷的一看他这样子,吓得都不敢贴了。”

  “三伏天贴敷中药主要治疗冬季常常发作的哮喘、过敏性鼻炎和呼吸道反复感染。这几天来医院贴膏药的有近一万人,可是过敏的并没几个。”广安门中医院皮科一位主治大夫表示,“这应该属于比较重的反应,与个人体质有关,不是贴敷的问题。”这位大夫对记者称,有一种说法是“反应越大疗效越好”,“但是,这只是一种说法。”

  医生表示,虽说入伏是传统上中医“冬病夏治”的好时机,但不同体质的人群还需要考虑到自己的情况,慎重进行贴敷治疗。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