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两个同仁堂门对门唱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同仁堂强势入蓉,店址与成都同仁堂仅一街之隔

  昨日记者获悉,有336年历史的北京同仁堂将于7月底首次进驻蓉城,店址已选定红星路步行街口的时代广场,营业面积达1560多平方米,属于全国第二家、西部第一家旗舰店。

  同仁堂是我国中药行业著名的老字号,创建于清康熙八年(1669年),自雍正元年(172
3年)同仁堂正式贡奉清皇宫御药房用药。同仁堂的名号属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有,目前拥有境内、境外两家上市公司,连锁门店、各地分店以及各卖场的店中店400多家,海外合资公司、门店17家,遍布12个国家和地区。

  即将开业的北京同仁堂成都店是继汕头店开业后的第二家旗舰连锁店,也是由四川地区北京同仁堂唯一授权的专卖店。成都店的规模属北京同仁堂西部最大店,分产品区、国医馆、讲座区,一楼经营北京同仁堂旗下的中成药、滋补保健品、保健饮料、精制饮片,共计上千种品种;二楼出售西药,并开设名医专家坐堂问诊的国医馆。“成都店的中西药品达到5000多种,从几分钱到几百万元的药品一应俱全,是西部目前种类最齐全的药店,而且所有药品均从北京同仁堂和上海第一医药进货,保证与北京同仁堂总店的品质一样。”

  对于与北京同仁堂成都店一街之隔的成都同仁堂也在用“同仁堂”名号之事,北京同仁堂成都店副总经理程京表示,北京同仁堂成都店已把情况反映到集团,近期内集团会采取措施。“同仁堂是北京的老字号药店,而‘同仁堂’的商标也属北京同仁堂所有,目前同仁堂在成都并没有开设任何专卖店,即将开业的北京同仁堂成都店是北京同仁堂唯一授权的专卖店”。

  记者 何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