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打假英雄王海来厦打假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2:30 东南早报]

  早报讯 (记者 周长锋) 中国第一职业“打假人”王海昨日现身厦门。据悉,这是他首次到厦门“打假”,是针对厦门海沧一家制药厂的违规行为而来的。

  王海说,该厂将从印度进口的“新诺明”原料成品,一部分用于制剂生产,另一部分贴上自己工厂的标签销售,“根据相关规定,这是不允许的,而且药品安全也无法得到保证”。据王海称,从去年11月到今年5月,经过差不多半年时间的调查,他终于查到该公司的这
一行为。为了证实此事的真实性,他还到厦门公证处对该厂的一些行为进行公证。

  昨日下午,王海来到厦门药监局,就该厂的一些情况向厦门药监局进行举报。厦门药监局工作人员认为,如果该厂确实存在王海所反映的情况,那就是造假,应该受到查处。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他将向领导汇报,积极对待此事。

  随后,王海还透露说,他还要到法院状告该厂家。因为他曾委托人买了该公司的一些‘新诺明’,如果是工厂贴上自己的标签销售,就是欺骗消费者,他将以消费者的名义起诉。

  王海接着说,他“打假”已有十几年的时间了,在打假生涯中也经历了各种风险,但造假者也是“与时俱进”,造假的手段也越来越高明,让消费者一不注意就受骗。目前,虚假广告比较多,他们也正考虑把打假的范畴扩大到这一方面。

  王海简介

  王海先生1973年出生于山东青岛,现任北京大海商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著有《我是刁民》、《王海忠告》、《当头棒喝》、《物业维权一日通》等书。

  1995年,王海先生成为第一位中国保护消费基金会设立的“消费者打假奖”的获得者。1996年,王海先生被媒体评为中国的新闻人物,并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第一期节目。1997年,《南方周末》称王海先生是“脚踏实地的爱国者”。

  1998年,克林顿夫妇访华,在上海举行的“构筑21世纪的中国”座谈会上,王海先生与克林顿夫妇对话,克林顿称王海为“中国消费者的保护者”。1999年,王海先生以真实面目出现在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经济半小时”的“3·15”栏目中,并担任央视经济频道“一周风云”栏目的嘉宾主持。2000年,王海先生领导的大海商务顾问有限公司入选《新周刊》新锐企业排行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