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餐饮百佳肠粉店抢占一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1: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文) 首届广州“百佳”餐饮企业命名典礼“广州盛宴”昨日在东方宾馆隆重举行,莅临晚会的嘉宾有广州市5套班子领导同志、百佳评委单位、院校专家、参选企业代表、全国及港澳餐饮界知名人士等社会各界人士共约800人。而作为市委、市政府“食在广州”城市品牌战略步骤之一的活动,“百佳”颁奖晚会也创下了近年广州餐饮业规模、规格、范围之最。

  “百佳”只有88家

  在昨晚的命名典礼上,记者注意到,原进入最后复核阶段的100家企业最后喜获殊荣的为88家。据知情人士透露,组委会秉着复核“宁缺毋滥”的态度,在上周由旅游管理部门和卫生防疫部门联合组织的突击检查中,有12家企业因卫生防疫达不到要求,故暂停授牌,并责令3个月内进行整改,符合要求后再授牌。

  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文耀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百佳”头衔无疑将成为广州餐饮企业的“金字招牌”,但“百佳”称号并非固定不变,不搞“终身制”,实行动态管理,对于卫生不过关、消委会投诉以及消防安全、治安问题出现重大事故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百佳”称号会被取缔。

  “小肠粉”上红榜

  据了解,合并后的越秀区独占鳌头,有多达24家企业入围,其次是天河区21家,荔湾区14家。李文耀笑谈,“状元榜”中最大的有连锁店多达数十家的行业“巨无霸”,例如中森集团就有多达4家门店入选,也有营业面积只有十几平方米的肠粉特色店。随后,记者果然在“百佳”名单上寻找到了文昌北路“银记肠粉”的名字。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