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特富龙不粘锅再受质疑 > 正文
 

特富龙有可能致癌变 杜邦辩称动物实验无可比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8: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美国国家环保署(EPA)和它的科学顾问委员会(SAB)的风险评估电话会议于当地时间7月6日举行,会议发布特富龙不粘涂料全氟辛酸铵(PFOA)有可能导致人体癌变的一个初步调查报告。昨天中午,杜邦中国在北京召开媒体说明会,杜邦表示,SAB的成员在电话会议上对致癌可能性的看法是不一致的,而且杜邦认为动物实验与人没有可比性。

  杜邦公司首席毒理学家Robert Rickard博士称,EPA需要SAB就9个问题提供意见,因此可以看出,SAB成员对PFOA致癌可能性的看法是不一致的。同时委员会的专家同意将对他们最后提交的报告草案进行编辑和修改,期望能够一两个月内完成,提交给EPA最终的报告。

  对于PFOA是否对动物致癌,杜邦昨天承认,PFOA对实验室动物是有比较弱的致癌可能性。但Robert Rickard博士又表示,老鼠身上所产生的肿瘤对人来说没有可比性。首先,老鼠的生理机体的机制跟人是不同的。其次,人类目前接触PFOA的程度很低,因此动物实验的一些结果跟人之间的相关性不强。

  尽管杜邦昨天还是强调其特富龙不粘涂料未检测出PFOA,但这种简单的重复解释显然还是不能让消费者释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富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