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600元电子宠物床脱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8:54 法制晚报

  把中间的毛剪短,只留下头尾两部分的长毛,是今年夏季宠物的流行造型 摄/李里

  剪个莫西干发式 编一头非洲小辫 再洗清凉浴 天热宠物也要凉爽一下———

  本报讯天气热了,为了能让自家的宝贝宠物过一个凉爽的夏天,花多少钱对宠物的主人来说已经是第二位的了。宠物美容市场伴随炎热的天气一起火了。

  换个“发型”过夏天

  这几天北京各宠物美容店迎来了大批为狗狗剪毛的消费者。

  记者昨天在位于天宁寺的一家宠物美容店看到,美容师正在给一只贵妇犬修剪毛发,这只小狗后面还有两只雪纳瑞、一只京吧和一只金毛在等候。

  店里的另一位宠物美容师正在和顾客沟通,这位顾客想给自己的小狗剪一个“超个性”的造型。

  店主说,从上周开始,每天到了晚上9点都不一定能下班。“最多一天给70多只小狗剪了毛发,连我们店里的美容助理都上手了。一天下来,大家的胳膊都木了。”据悉,给一只狗剪毛,北京市各宠物店和宠物医院的收费相当,以犬体积和毛长的不同分为50元、100元左右、150元到200元三档。

  沐浴产品热销

  据北京一家宠物用品连锁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入夏以来店里的宠物浴液的销售量已经逼近了去年整个夏天的销售水平。而且60到150元一瓶的中高档浴液最受欢迎。该店“顶尖”品牌的沐浴液,去年全年卖出2000瓶,而今年刚过了一半就已卖出3200瓶。

  电子宠物床600元一张

  如何避免宠物受跳蚤的折磨,也是众多宠物主人重视的问题。除了传统的驱虫液以外,商家还给猫猫狗狗们准备了超声波除虫的项圈。一位宠物用品商给记者报的批发价是200元一个,但是目前想要拿到现货必须要等5天。

  一种能够调节温度、“冬暖夏凉”的电子宠物床目前已经在多家连锁店脱销。这种适用于小型宠物的电子床虽然高达600元,但仍然吸引了众多为让宠物度过“清凉一夏”而不吝惜自己钱包里的钱的主人们。

  宠物发型花样百出莫西干头依旧流行

  记者从部分京城宠物美容店了解到,今年小型犬的发型花样百出。除了各种犬类常规的基本造型,不少消费者还要求美容师为自己的小狗编非洲发辫,剔朋克头。

  “去年就特别风行的贝克汉姆式的莫西干头,没想到今年这个潮流还没过去。”一位宠物美容师说。入夏以来,他已经为10多只小狗剪了这种发型。

  相比之下,大型犬则显得保守,喜欢常规的样子。

  作者:张鑫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