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穗营销人员消费能力超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7: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方舟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近日对全国的营销人员生活消费方式进行了调研。研究发现,与普通消费者相比,营销人员具有更现代、更时尚的消费方式;而其雄厚的经济基础及不断提升的经济实力也是他们较强消费力的强有力保障。相对其他城市而言,广州的营销人员在时尚、现代的消费品方面有超前的消费。

  与北京、上海相比,广州的营销人员在桌面电脑、空调、家庭影院等现代化家庭设备
方面的拥有率更高一些。

  营销人员普遍拥有的家用设备包括桌面电脑、空调、饮水机、微波炉、数码相机、家庭影院等;在广州,八成营销人员拥有桌面电脑,74.0%拥有空调和饮水机,微波炉的拥有率达61.6%,超过半数的营销人员拥有数码相机。38.4%的营销人员家中拥有家庭影院,还有三成拥有笔记本电脑。

  在未来两年内打算购买的耐用消费品方面,广州的营销人员中,有47.1%打算购买笔记本电脑,需求最强烈。

  最想购买笔记本电脑和汽车

  在私家车拥有率方面,广州的营销人员中,有8.3%是车主,略低于上海的私家车拥有率12.4%。但广州营销人员的消费潜能非常强,有16.7%的营销人员打算在未来两年内购买私家车。

  营销人员是高端手机的目标消费人群,且手机的更换频率较高。方舟调查数据显示,在最近两年内,使用过1部以上的手机,即两年内更换过手机的广州的营销人员达97.3%,远远高出北京的比例81.3%。

  在手机价格方面,广州最多的营销人员选用的是2000~3000元的手机。北京和上海的营销人员选用最多的1500~2000元的手机。

  广州的营销人员中,有七成是金融卡的使用者。拥有三张金融卡的营销人员比例最大,占22.7%。使用金融卡的营销人员中,每月用金融卡消费500~1000元的占35.7%,每月的金融卡消费金额超过1000元的营销人员合计比例占35.8%。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