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首饰成第三大消费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7: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 谢绮珊)“2005北京国际时尚首饰及配饰展”将于7月8日拉开帷幕,权威机构对中国女性饰品市场的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珠宝首饰饰品年消费额超过100亿美元的国家之一,专家预计,到2010年,我国将成为全球的珠宝首饰饰品贸易中心,黄金珠宝的年销售额将超过180亿美元,人们对首饰的消费正成为继住房、汽车之后中国老百姓的第三大消费热点。

  调查显示,目前全球珠宝及时尚饰品产业销售额高达上千万亿美元,且每年以很高的速度增长。中国内地消费群体庞大,每年的消费需求达数百亿元。去年中国黄金的产销量位列世界第四,铂金消费已名列世界第一。目前,中国每年进口的铂金占世界总产量的55%,消费额达20亿美元。

  调查显示,世界四大时尚之都以及东京、香港等城市的饰品年贸易总量近1000亿美元,但我国女性饰品人均占有率不足5%,这说明市场潜力十分巨大,极具开发价值。

  有关专家认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黄金珠宝首饰市场的消费增长仍主要靠婚庆、钻饰消费和境外来华游客消费等三个需求来拉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